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区长卢光文一行检查文艺路小学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4-30 16:38 字号:

4月27日上午,碑林区区长卢光文、副区长侯学东在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的陪同下走进碑林区文艺路小学,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文艺路小学四、五、六年级七百多名学生今日错峰入学,开启了2020年的新学期。

为了全力保障学生开学工作,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交警碑林大队、碑林区文艺路社区服务中心、碑林区文艺路派出所、中国人民保险、中国电信分别派专人进驻学校,帮助学校维护门前的交通秩序、进校秩序,做好开学第一天的医疗保障、学生安全保障,合力确保开学复课有序进行。

“请同学们保持一米五的间隔,排队进校。”在校门口的循环广播声中,四、五、六年级按照学校要求的上学时间来到校门口,周斌校长带领疫情处置小组全员提前到岗到位,按照分工,在学校大门口、进校学生分流处等学生进校重要通道维护秩序。同学们排队经四个测温通道(其中两个为红外测温仪自动测温,另外两个由值周教师持测温仪对学生进行腕内测温)进入校园。不同班级学生走不同通道进教室。

进入教室后,同学们按上学期的座位做好,摆放好个人防护用品后,班主任逐一收取学生健康台账和承诺书。为确保每一位学生健康复课,班主任老师提前一天确认电子版台账,又认真查看了每一位同学最近十四天的身体状况。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响起,国旗飘扬,同学们在室内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国歌声中全体起立,向祖国致敬。

  

  

在开学第一课中,周斌校长也走进教室巡查,表达了对多日未见的同学们的想念,也再次提醒同学们复课来之不易,要仔细学习安全知识,在上学期间不要随意摘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珍惜在校园里学习的机会。安全教育过后,同学们观看了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文明办组织的“学习抗疫英雄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内容,重温了抗疫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

  

卢光文区长一行走进学校临时留观区、教师留观室、学生留观室、学生食堂,仔细查看了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检查正值上课时间,为近距离了解学生开学情况,卢光文区长特意通过教室窗户,观察了学生上课情况,强调开学后要持续狠抓防控工作,严格把关防控重点环节。

  

在检查中,卢光文区长还重点询问了学校艺术教育开展情况,在了解学校在艺体方面取得的成绩后,对学校教育提出了期许,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艺体特色,将家门口的好学校办出更高水平。

开学后,学校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同时,在教学上有针对、有计划的去查漏补缺,纠错、归纳整理,让学生们能够尽早克服心浮气躁、摒弃杂念,脚踏实地学习,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