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碑林融媒 时间:2020-05-25 09:21 字号:

2019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13.97亿元;财政总收入完成103.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7845亿元、列全市区县第3,税收规模、税收占比分别列全市区县第3、第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4%;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建筑业增加值完成215.45亿元,同比增长14.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47977元,同比增长8.1%。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迎十四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攻坚之年、“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也是我们谋划“十四五”,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和“三片两带两区”建设,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基础上,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努力推动碑林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根据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今年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总体要求,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为突破,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抓好城区环境品质提升,积极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高质量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确保实现千亿级实力城区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