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采取积极措施,狠抓项目具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5-27 15:26 字号:

    碑林融媒讯  碑林区承担老旧小区改造任务605项,自工程开工以来,共完成设计方案116个,完成招标100个;开工342万平方米;全区棚户区改造任务共4个。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程进度并不理想。为此,区委区政府提出了“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工作要求,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制定务实的举措,举一反三。倒排工期、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集中力量展开攻坚战,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如期完成。

  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中,碑林区注重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在工程开始前,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宣传群众工作同时跟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支持整改工作;对于工程实施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区委区政府坚持举一反三,各部门主动认领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加强相互协作,沟通信息,确保这项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李家分村棚改项目征收工作已完成。市三建棚改项目评估完成99%,草签协议完成91.6%,交房完成96.4%。永华里棚改项目评估完成97.8%,交房完成26.7%。枣园巷以北棚改项目已进场开展征收宣传工作,目前正在加快落实征收资金、安置房源、征收补偿方案及优惠办法。

  全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任务共127条,截至目前完成设计方案107条,开工61条。断头路打通任务共2条,目前道路设计方案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进行。通信架空线落地任务共121条,完工1条,开工37条。

  下一步,碑林区将把“抢抓进度”当作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主基调,确保各项工作在接下来1个月掀起大干热潮。合并各类项目,努力做到最多开挖一次,坚决杜绝出现“拉链路”情况。区十四运办公室严格执行红黄牌制动态管理和队伍准入退出机制。开展各项目间的“比一比、赛一赛”活动,营造“以争先为荣、以落后为耻”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