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绷紧弦加把劲——碑林区全力冲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

来源:“碑林党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28 14:38 字号:

“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碑林区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对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督导,确保存在问题5月底前“见底清零”。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区人大副主任袁新中,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闫丹杰,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五大帮扶组联络员、区驻村联户办相关负责同志、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聂文斌主持。

会议传达了《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蓝田县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各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聂文斌向各帮扶组、驻村工作队交办《“三排查三清零”排查整改责任清单》,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崔诗越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

会议要求


 

1       提高思想认识  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各帮扶组、工作队、联户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决克服应付心理、侥幸心理,将“三排查三清零”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在“四支队伍”中的骨干作用,协助镇、村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各联户干部要履行好联户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问题;各帮扶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帮助工作队和联户干部开展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清零”成效来检验我们的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

2                    聚焦三条主线  全面找准找实问题

各帮扶组、工作队、联户干部要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成效考核指出问题,聚焦“三保障”落实、剩余人口脱贫退出、群众增收致富“三条主线”进一步梳理排查,举一反三,特别要聚焦“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底线任务,实事求是推进整改,全面补齐短板漏洞。

3             要坚持统筹兼顾  谋划部署帮扶任务

各帮扶组、工作队、联户干部在全面做好“三排查三清零”的同时,谋划好2020年帮扶工作,重点在产业、就业上出实招、见实效。各帮扶组要切实扛起责任,对重点工作亲自安排部署、重要问题亲自协调解决、重要任务亲自督查落实,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向区委、区政府和帮扶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