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委宣讲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二)

来源:碑林发布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5-28 15:02 字号:

5月26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碑林区委宣讲团

分别走进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

开展宣讲活动

区人社局

 碑林区人社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特别邀请到了中共碑林区委党校教师,碑林区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呼延敏子前来宣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呼延敏子以《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学习习近平陕西考察调研重要讲话》为题,从深刻认识总书记陕西考察调研讲话背景意义,讲到“望闻问切”,准确把脉,布局谋篇,最后引出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本次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区住建局

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宣讲团宣传员孟养明到区住建局为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他作了《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专题宣讲,分别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背景、“望闻问切”“准确把脉”谋篇布局、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了深入解读。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力量、增强干劲,为碑林区“奋斗一三五·走在最前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汇聚合力。局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各项工作落地,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区住建局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再加力度、再添举措,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共同推动“三改一通一落地”、东大街提升发展、顺城巷提升改造、雨污水管网建设等重点项目不断取得新进展。

  区卫健局

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召开区卫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共碑林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鲁革珠同志进行宣讲。区卫健系统30余人参加会议。

鲁革珠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内容严谨生动、深入浅出,论述精辟,见解独到,要求明确,对碑林区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陕西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的嘱托。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的热潮。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取得实效。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