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民警为公交驾驶员讲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0-06-04 16:38 字号: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西安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聘请西安交警碑林大队民警严凤佳,为数百名公交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及普法教育课。

  公交三公司现有7路、20路、49路、402路等多条线路经过西安交警碑林大队辖区,其营运生产和该辖区有着广泛的联系。为确保“安全生产月”的安全生产,公交三公司于5月29日特聘请民警严凤佳,为驾驶员进行了一次安全知识及普法教育。严警官利用PPT,通过大屏幕,从车辆盲点隐患、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相关车辆因视线盲区而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如何提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并就“一盔一带”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两个小时的宣讲和培训,使广大驾驶员受益匪浅。负责组织此次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公交三公司管理人员王翰轩表示,严警官所讲内容针对性强、易接受,对预防事故大有裨益。最近才办理完摩托手续的7路驾驶员谢银龙也表示,今后骑摩托上路,一定会遵章守纪。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