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为什么是金米村?

来源:交流荟 时间:2020-06-15 11:12 字号:

  碑林融媒讯 4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考察脱贫攻坚情况。

  金米村位于秦岭深处,曾经是极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习近平步行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询问木耳价格、销路和村民收入等,夸奖他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

  习近平指出,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摘自2020年4月24日《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2020年04月24日 01版)

  金米村,是三秦大地决战脱贫攻坚的缩影。6月15日上午10:00,“人民日报进乡村”将连线金米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以党报人的视角,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探寻陕西省扶贫减贫经验,展望脱贫之后乡村振兴前景。

人民日报助力三秦脱贫进行时

  《人民日报》 2019年08月29日  07版

《人民日报》 2019年08月14日  12版

《人民日报》 2018年08月12日  10版

《人民日报》 2017年12月20日  16版

《人民日报》 2017年12月07日  13版

(来源:交流荟)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