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特色活动惊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15 14:52 字号:

  校园行 项目展购物节云游线

碑林:特色活动惊艳“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为群众献上丰厚的文化大餐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陈皓)非遗校园行、 向传承人颁发证书、办非遗项目展演、举办非遗购物节、 “云”游非遗线路……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碑林区举办一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全面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的优秀成果,为全区群众献上丰厚的文化大餐。

  ——非遗校园行——

  从知识读本走进非遗 6月12日, 碑林区为第六批15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在碑林非遗校园行活动中,他们邀请碑林区国家级非遗项目马明仁膏药制作技艺,省级非遗项目姚氏太和医室诊疗把中医药带给碑林区多所学校的师生,同时碑林区非遗保护中心向学校师生赠送图文并茂的《碑林非遗故事》知识简明读本及碑林非遗卡通人物书签,让广大师生从知识读本里走进碑林非遗。

  ——非遗项目展演——

  免费开放非遗展厅 以碑林区非遗保护中心作为活动的主会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非遗展厅展示碑林区非遗优秀成果照片和作品,制作《非遗法》、《非遗条例》、《非遗公约》展板,非遗宣传册;以传统医药、老字号传统美食、传统体育为主的各分会场传承人以动、静态展演展示,游客参与互动的形式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向市民游客免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

  ——非遗购物节——

  直播1小时销量千余个 从6月8日起,他们举办为期10天的“非遗购物节”。碑林区传统制香技艺、漆器制作技艺等多个非遗项目入驻包括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在内的多个电商平台参加“非遗购物节”,碑林区国家级非遗项目马明仁膏药制作技艺携手袋鼠爸爸,以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非遗文创产品中草药香囊,直播当天1小时销量高达千余个。

  ——“云”游碑林——

    非遗文化旅游线路 结合碑林非遗项目类别和传习所、展馆所在的地理位置,碑林区文化馆、碑林区非遗保护中心精心设计“碑林非遗文化旅游指南、通关文牒”,其中包含戏曲文化之旅、传统医药之旅、传统技艺之旅三条碑林非遗文化旅游线路,在20在碑林区10个非遗文化旅游点统一摆放非遗文化旅游小地图及非遗旅游点宣传展板,非遗项目传承人录制宣传视频,以全方位的视角让大众足不出户线上走进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