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用真情 出真招 下真功 齐心协力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2 11:03 字号:

区委书记刘其智带队赴丹凤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用真情、出真招、下真功,齐心协力助力脱贫攻坚

  碑林融媒讯 6月19日,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区政府区长卢光文、区委副书记崔诗越、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带领碑林区相关街道、部门和驻地企业负责人赴丹凤县开展区域对口帮扶工作。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县长徐秀全、县政协主席周建政及丹凤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座谈会上,丹凤县县长徐秀全介绍了丹凤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总工会、民政局、经贸局、人社局、文旅局、卫健局、教育局、金融办等八个部门,碑林区张家村、南院门两个街道,开元名都酒店、武汉壹点壹滴科技有限公司、盒马鲜生、美团点评、京东等五家企业分别与丹凤县相关部门、镇办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帮扶协议涉及就业帮扶、项目援建、消费扶贫、人才交流、扶志扶智等多个领域。

 

  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郑晓燕对碑林区倾力帮扶丹凤县脱贫攻坚表示感谢,她说,碑林区对口帮扶丹凤县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在资金、技术、信息、务工就业、消费扶贫、社会帮扶等方面,给予了丹凤大力支持,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摘帽。下一步,丹凤县将主动与碑林区对接沟通,进一步拓展领域,创新模式,完善机制,切实增强协作实效。与碑林区通过深化产业扶贫,扩大消费扶贫,加强旅游合作,健全劳动力供求信息对接,强化项目联建等方式,在资源互通、利益共享、协同发展中,努力增强对口帮扶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刘其智表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碑林、丹凤两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区域对口帮扶工作的要求,在产业就业、人才交流、文化旅游、消费扶贫等领域深入开展帮扶协作,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本次活动,碑林区组织辖区企业和相关部门,就项目援建、就业帮扶、消费扶贫、人才交流等领域与丹凤签订了合作协议,就是要助力丹凤打赢脱贫攻坚战。

用真情、出真招、下真功

  今后,碑林全区上下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向“高处”看、置身大局抓好帮扶,建立帮扶协作机制,用真情、出真招、下真功,齐心协力助力丹凤脱贫攻坚。坚持向“实处”做,探索建立多渠道、多层面的消费扶贫网络,支持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度合作,多渠道开发扶贫就业岗位,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坚持向“深处”走,延伸产业链条、抱团拓展市场、推进人才交流等领域协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开创帮扶协作的新局面。刘其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丹凤县安森曼葡萄酒厂、商镇保定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