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她们比镜头更美 ——分享张成先生在陕西省交通医院的待遇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4 13:19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陈皓 ) 张成(化名)是西安市碑林区辖区居民,由于工作原因于5月底前往北京居住了两三周,6月13日独自返回西安。这段时间由于北京疫情反弹,他回到西安后,自觉按照相关要求做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但是张成以大局为重,为了保障居住地周围居民的健康,他主动住进陕西省交通医院进行14天集中观察隔离。

  6月是幼升小的报名时间,张成孩子的相关资料按学校要求,需要在6月22日和23日交齐报到学校。但是这段时间正处在隔离期内的张成无法亲自前往,对此他心急如焚。

  孩子上学是天大的事。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只好将自己的情况告诉了省交通医院外一科护士万都迎。闻听这一情况后,护士长永曙连夜与医院领导及上级防疫中心沟通。研究解决方案。他们第一时间与张成所在社区进行联系。最后决定由医院领导及护士长与社区一同协助前往学校,为其孩子办理有关资料。

  6月23日清晨,天上下着中雨,交通医院的护士在完成日常本职工作后,冒着中雨前往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学校帮他办理了孩子入学的前期手续。今天早上,他们再次专程去学校办理完成了剩余手续。

  从住进陕西省交通医院进行隔离观察的第一天起,交通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十分认真与细心耐心的安排好他的日常生活。一日三餐营养均衡,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也十分细心。每天,医院都会准时对病区做消杀,更换床单被罩。由于送到医院的隔离人员多数来的比较急,没有准备日常用品,对此医护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以赴解决。 病毒无情,医护有爱!张先生动情的告诉说:“听说她们从年初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一直没有休息,持续奋战在抗战第一线。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相关的报道,但真正与她们近距离接触,我才发现:她们比镜头上更美丽!”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