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我市举办端午示范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25 14:09 字号:

  碑林融媒讯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和碑林区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示范活动,24日下午在朱雀大街小学举行。

  这次活动以端午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文艺活动。二胡合奏《赛马》、皮影戏《按图索骥》、空竹表演《笑舞空竹》等等,用传统的艺术手段融合现代舞台表演形式,呈现出五彩纷呈的视觉效果,赢得了到场来宾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其中最令观众热血沸腾的节目是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字一句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现场活动中,学生代表为来宾佩戴红领巾,并向他们赠送了充满端午节气息的香囊。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