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 “多方关爱走向你”暖阳工程走进社区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6-30 17:26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李爱琴 薛俊闽)“志愿者每个月都来看望我,给我送来‘爱心餐’,他们一到家,拖地、擦桌子,消杀角角落落的忙个不停,还不忘叮嘱我注意用电安全。每每这个时候我这心里暖乎乎的!”家住碑林区长乐坊街道环东社区的郭阿姨,向记者诉说着她的感动。

  郭阿姨今年86岁,患帕金森综合症多年,自老伴去世后一个人居住,儿子每天抽空回来探望,“多亏有了暖阳工程,老母亲脸上的笑容更多了!”

  说起暖阳工程,那还得从头谈起。

  环东社区党支部一班人对辖区的老年人年龄结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随后经走访调研,得到14家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多方关爱走向你”暖阳工程于今年4月份正式实施。餐饮店与社区组成捐餐企业志愿队,每月在独居空巢老人中轮流开展善行捐义家访帮扶公益活动,共同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

  热腾腾的巷子面,软糯可口的饭菜,香气四溢的泡馍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胃,更是温暖了他们的心。党员志愿者问寒问暖的拉家常更是带给老人们极大的精神慰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有老的时候,加入到暖阳工程能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开心!”“巷子面”老板孙明慧感慨的说。

  “围绕安老、助孤、帮残,动员各方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弱势群体中来,环东社区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让各方的关爱走进老人们的心里,使他们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这是做好新时代民生工作不变的目标。”办事处副调研员蔡金锋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