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3”模式打出组合拳 构建多元化解联动机制 ——碑林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正式揭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3 14:54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郑毅)7月2日上午,碑林区法院、区总工会联合建立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碑林区法院举行,标志着碑林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3”模式,即由碑林法院与碑林区总工会2个单位带头主导、协调,碑林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工商联3个单位积极参与、配合,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各单位在调处劳动争议案件中的职能作用,加大调解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提高调解效率,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由碑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主持。碑林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马军先对工作室设立背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亮点进行了汇报。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远淑宣读了碑林区总工会、区法院、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工商联五部门《关于构建碑林区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劳动争议调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总工会魏大宝珠副主席肯定了碑林法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的各项创新举措,对碑林法院积极落实劳动争议诉调对接试点工作表示感谢。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构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重要性,努力提升劳动关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效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与诉调对接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调解工作高效、快捷、便民;三是要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工作制度,加强信息互通互报,形成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合力,让职工在维权的各个环节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支持。

  碑林法院党组书记、张琳明院长表示,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与各单位的协调和沟通,构建多元纠纷解决联动机制,共同把劳动关系矛盾预防化解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依法保护劳动者权益,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西安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毛玉梅,碑林区人社局局长唐战玺、区司法局局长柏敬宾、区工商联主席王佩,区法院副院长马涛、张鹏、专委、工会主席王健、立案庭庭长张萍、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组组长王玉叶,新山海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员出席揭牌活动。

编辑:孙苗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