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跑出幸福群众加速度 ——碑林区民政局以党建“强引擎” 激活“新动力”纪实之一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6 10:59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陈皓)走进新时代,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采取“党建+”工作模式,把党建融入民政工作每一个方面,重点在社区治理、社会救助、社会养老、脱贫攻坚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民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展现了一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碑林民政新画卷!坚持党对民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碑林区民政局积极探索新常态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路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民政工作群等平台,开设“微课程”、用活“微时间”、组织“微讨论”,推送交流学习信息100余条。

  他们广泛开展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设置党员学习墙、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民政初心大讲堂、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八路军办事处、交大西迁博物馆开展“诵经典、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拍摄“初心永在、放歌祖国”国庆宣传片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建在“线上”走深,在“线下”走实。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碑林区民政局积极实施党建民政志愿服务行动,以“大走访大调研”等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留守儿童关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成效。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