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安市第八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非遗文化进校园——慈善书画流动学堂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6 16:01 字号:

  

      碑林融媒讯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被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广大师生热爱我国国粹——书法艺术的氛围,让大家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西安市第八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与陕西省慈善协会书画家联盟联合举办了非遗文化进校园------慈善书画流动学堂活动。

  陕西省书画家慈善志愿者联盟秘书长王忠勤先生,陕西省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梁文宇先生,陕西省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安市劳动模范邸尚志先生,西安益维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润梅女士,西安市第八中学魏昆鹏校长,党支部高建强书记,政教处念丽明主任,政教处徐馨莹副主任和西安市第八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师生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陕西省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梁文宇先生进行书法讲座。

陕西省书法研究中心研究员邸尚志先生进行书法讲座。

  王忠勤先生、梁文宇先生、邸尚志先生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并与书法爱好师生进行交流,同时对学生进行指导。

陕西省慈善协会书画家联盟向西安市第八中学赠送书法作品。

陕西省慈善协会书画家联盟向学生赠送书法字帖。

西安益维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向西安市第八中学捐赠84消毒液。

西安市第八中学颁发捐赠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长了学生见识、开阔了学生视野,提高了大家的审美能力,对于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以此次非遗文化进校园---慈善书画流动学堂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爱心传递,让充满爱的花朵永远在我们校园中绽放。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