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视频新闻】退伍退役不褪色 碑林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专场招聘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8 18:06 字号:

  

     碑林融媒讯(文视频 王雁飞  顾锦哲 郝康旭)“您好,请问贵公司对文职类工作有什么详细要求吗?”

  “您好,我在部队期间表现优异,有很强的身体素质,想要应聘贵公司的健身教练职位。”

   7月8日 一大早,碑林区华清广场已经摆出许多招聘企业的展板,碑林区今年的首场退役军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全区近500余名退役军人将在这里现场求职。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工作,碑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碑林区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专场招聘会”。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企业共有50多家,他们精心筛选了1000余个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其中包括行政管理、网络推广、健身、驾驶、销售、安保、房地产等多个领域的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一位皮肤黝黑的年轻人流连在各个展台前,显得格外抢眼,在仔细阅读了各个岗位的职责要求之后,一旦发现适合自己的岗位,马上大大方方的向用人单位自我介绍,详细询问薪资待遇等问题。

  “这些岗位不仅对口,而且还有晋升空间,包括五险一金都非常齐全,这场招聘会首先让我们退役士兵放心,其次让我们感到暖心。”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碑林区的退伍军人,在疫情刚刚控制下来的情况下,很多企业用工需求比较少,但通过这次招聘会带给他们的岗位很多,这些岗位都能给他们一个锻炼和提升自己的机会。

    许多招聘企业也表示:“我们一直敬佩退役军人身上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作风,这次招聘会,给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接触到这么优秀的群体。”本次招聘会当天共为退役军人提供业务政策和就业岗位咨询500余人次,达成初步用工意向230余人,发放就业创业宣传手册400多份。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区人社局、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创新合作,探索扶持体系,共享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资源,为退役军人搭建桥梁,拓宽就业渠道,着力解决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提升退役军人的创业能力,切实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好、做实,全力推动碑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