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城墙脚下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15 09:11 字号:

 

    古城西安的环城公园是百姓在闹市区里常去的一处好地方。在清晨,在傍晚,是热闹之处,休闲放松,锻炼身体的安逸之地。单位附近就有,有时间就想去走走看看。每次去之前,就惦记着园子里又有哪些花开了,那片竹林又繁茂了。
    时间久了,喜欢上这片风景,尤其在今日,盛夏时期的雨水是难能可贵的。午饭后,雨小了些,撑起伞去行走,享受这夏日里的清凉和舒适的天气。

    环城公园里的人不多,坚持走路的人依然在快走,老年人或坐或停,有坐在廊下聊天的,有坐在石凳上望着远方的。
    喜欢在这里散步的人是有原因的,一走进园子,厚重而肃穆庄严的明城墙映入眼帘,将你包围,护城河的水泛起涟漪,水质干净碧绿,下着微雨,鸟儿在自由飞翔。环城林郁郁葱葱,竹林,草坪,石凳,蜿蜒的石板路,在雨中显得尤为干净,走在上面感觉是不一样的。微风吹过,花香,草木香,雨滴的清凉,合着城墙脚下流淌出的古典音乐,沁人心脾,或许这是炎炎夏日里城市一角最美的风景了吧!

    一旁的紫薇花在雨中更显素朴之美,月季和石榴花依然是艳丽夺目,在翠绿的衬托下夺人眼目。忽然想起早春时节的迎春,暮春时节的樱花落了满地的花瓣。又想起近日读王国维先生的《人间词话》里所说,“无我之境,人惟于静中得之。有我之境,于由动之静时得之。故一优美,一宏壮也。”

    思绪被身后的声音打断,一小女孩坐在爷爷的小拉车上,双手握着踩摘的野花,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爷爷只顾着拉车,往前走。我加快脚步,看着小女孩甜美的模样,她在享受着户外的清凉和这小拉车带给她的快乐,面带微笑,在雨中前行。用不了几年,也会是吾家有女初长成了,或许小女孩已经记不得坐在超市购物小拉车的自己了吧。
    过了明日就入伏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里,希望还会有几场清凉的雨水,我还会来这里,走走看看。(碑林区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柴华)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