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教育 :碑林区圆满完成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20 09:24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赵蕾)在碑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教育局、卫健局、城管执法局、公安碑林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碑林分局、碑林交警大队、各街道办等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经过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碑林区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圆满完成。今年碑林区九年级学业考试共计报考9649人,八年级学业考试共计报考9683人。全区共设置市三中、市八中、市七十一中、市六中、西工大附中、市二十六中学、西安建科大附中、中铁中学、市六中分校、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含光中学、市八十二中学、市八十六中和西安交通大学附中14个考点学校,323个考场。

  一、部门联动,确保中考工作万无一失。我们认真领会各级中考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的组织考试和安保工作中来。分别召开碑林区中考考前教育工作会、外语听力考试工作安排会、中考考务工作会以及碑林区中考安保工作部署会等,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严明纪律,为做好考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落实人技物联防,保证试题绝对安全。对保密室内的密码锁、移动备用电源等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加强保密值班,每天昼夜4班轮换值班,严格试题(卡)交接手续。对涉密岗位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保密培训,使用专车取送试题,确保试题绝对安全。

  三、强化安保,保障考试有序进行。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中考安保方案,成立中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教育、公安、交警、城管、卫健、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和相关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安保工作协调会,明确各自职责,从警力保障、交通秩序维护、周边环境净化、疫情应急处置、食品安全排查、环境噪声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全面进行保障,各街道组成红袖标执勤队,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管控,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四、实施精细管理,考务组织、考生服务到位。将监考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实施任务逐一细化落实、夯实工作职责。区教育局、区教育考试中心提前制定预案,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碑林区各考点的外语听力设备、技防设备等进行了严格检测,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组织试听检测,确保了英语听力考试的平稳、顺利。各考点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考场防疫的具体措施,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按防疫要求进行全面消杀,还设置了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针对高温多雨天气以及需要照顾的特殊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注重人文关怀,为广大考生创造了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

  五、加强督导,圆满完成中考任务。考前区招委会成员深入各考点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检查组深入考务室、广播室,查看视频监控室,查看考点环境布置,确保为考生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温馨的考试环境。区教育局组建督导组,在考试过程中,全程督查考试工作。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实现了“平安中考”的既定目标。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