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喜大普奔!电影行业迎复苏》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29 18:44 字号:

  

    碑林融媒讯 (图文/视频 陈诚 尚方 解浩明)自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之后,碑林区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影院恢复营业,目前已开放了米格国际影城、香港未来主题影院等五家影院。

 

  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影院要恢复营业必须严格落实电影院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大堂、观影厅等影院内部空间、3D眼镜、公用物品的消毒工作,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目前,碑林区已开放的影院内各场所都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无接触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一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同时做好影院所有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主动引导观众实名登记健康信息,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进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观影环境。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疫情过后影院已经开放营业,但是来观影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是井然有序,影院负责人也表示即便是在黄金档观影人数也远不如从前。电影院复工之后将迎来更大的挑战,疫情对影院观影影响仍会持续较长时间。复工之后的电影院还将面临:优质影片供给不足、现金流压力和资产减值等诸多困难,影院行业完全恢复仍需一段的时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