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总动员分层面全覆盖促提升——碑林区2020年“校园长、教师暑期大培训”推进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29 17:17 字号:

  总动员分层面全覆盖促提升——碑林区2020年“校园长、教师暑期大培训”推进会

  暨校园长培训首场报告会顺利召开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解正新)为贯彻落实《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部署要求,结合市教育局2020年“教师暑期大培训”活动相关要求,碑林区教育局于7月29日上午,在西安市第八中学召开2020年“校园长、教师暑期大培训”活动推进会暨校园长培训首场报告会。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区政府总督学李娟及全区各公、自、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职校校园长,共2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娟主持。

  会上,就推进碑林区2020年“校园长、教师暑期大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学习,奋力进取,努力提高核心素养;三是要统筹推进,示范引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邀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杨令平做了题为《走向“名校+”办学的学校治理》的讲座,杨教授围绕“名校+”办学的现实考量、主要困境、价值重构、治理路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既有丰富的理论依据,又有具体的数据支撑,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碑林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暑期大培训活动,针对新入职教师、在职专任教师、校(园)长等三个不同层面,共计8300余人,制定了“新入职教师线上线下结合,思想教育先行;在职专任教师专家教授引领,师德师能强化;校园长培训注重管理能力,综合能力提升”培训举措,力求做到“总动员分层面全覆盖促提升”,切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为落实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教育强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