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文化惠民 润泽民心 碑林区举办大型演出《我的祖国》民族音乐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30 08:50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陈皓 陆瑶 )7月29日晚,碑林区在陕西歌舞剧院举行大型文化惠民演出《我的祖国》民族音乐会,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碑林文化魅力和艺术风采。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具有陕西特色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陕西民歌展示了陕西人热爱生活、勇于进取、追求幸福的美好愿景;民乐名曲《花好月圆》《彩云追月》《赛马》展示了碑林人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二泉映月》等经典二胡乐曲,用朴素的声调,奉献给观众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西部民歌联奏》《美丽家园》更唱出了我们建设美丽新西安,追赶超越、实现梦想的美好蓝图,《我的祖国》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伟大复兴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音乐会的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晚会高潮,全场观众共同合唱,唱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隽永如碑,繁锦似林,文化碑林,盛世碑林。文化惠民,润泽民心,这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财政厅主办,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这是继7月24日大型歌舞剧《大唐赋》演出后,碑林区向全区人民奉献的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饕餮盛宴,演出单位是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