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人社局 纠纷化解出实招 诉调对接显成效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30 21:41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陈皓 )7月30日下午,在碑林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来自山西运城的刘女士顺利拿到用人单位支付她的劳动争议调解款23000元……大半年,来压在刘女士心头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拿到钱后刘女士激动的向调解员和办案法官道谢:“我选择相信法律,相信政府看来没有错,感谢党和政府帮我解决了大问题…”。

      去年9月刘女士与其用人单位发生劳动纠纷,2020年6月将用人单位起诉至碑林区人民法院,区法院第一时间委托碑林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介入调解。接到调解任务后,碑林区人社局仲裁院调解员张猛在充分梳理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针对双方的争议点,耐心细致的向双方释明各自权责,让公司认识到自身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也让个人充分理解了自身诉求中存在的诸如时效超期、举证不利等瑕疵。经过调解员公平公正、情理兼具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谅解并签订调解协议。协议达成后,在调解员及办案法官的监督下,用人单位当场给付了全部费用,圆满的解决了该争议,达到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碑林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是由区法院、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工商联五部门联动设立,劳动争议调解员、律师、法学教师等多方社会力量合力参与的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化解平台。自7月初正式挂牌设立以来,工作室已通过区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线调解平台成功调解劳动争议纠纷3起,通过“不打官司、不伤感情”的方式,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受到了劳资双方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