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圆满完成2020年8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3 17:40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赵蕾) 2020年8月1日至2日,陕西省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碑林区设7个考点、150个试场,涉及科目65个、考生4500人。在市教育考试中心和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区教育考试中心和各考点按照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规范实施,平稳顺畅地完成了碑林考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任务。

  组考过程中,碑林区采取五项措施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一是切实加强考试组织领导。成立了2020年8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考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考区和各考点结合实际依次开展考务培训,明确政策规定和各环节要求,层层夯实相关工作责任。

  二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储备物资和防范措施“三到位”,设立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和防疫备用考场,逐人检测体温、查验健康声明,有序组织考生进出试场,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拥堵聚集。

  三是科学规范实施考试工作。在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司铃、监铃等考点工作人员按照《考务手册》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敬业奉献,一丝不苟,维护了国家考试的公平性、严肃性。

  四是加强试卷保密和严防考试作弊。加强保密室应急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各考点运送试卷实行全程监控。加强监考工作,严防考生将手机带入试场,坚决维护考试秩序,杜绝考试作弊现象。

  五是切实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各考点从考生休息饮水、物品存放、进出引导、消暑降温、医疗救助等方面细致考虑,提供周到服务和安全保障,营造温馨考试氛围,让考生深切感受到考务工作的温暖和贴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