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阳光法庭 公正天平 护法使者 史笔千秋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6 11:48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师凤) 连日阴雨天气过后,古城西安再次迎来了烈日炎炎的酷暑天气。8月5日上午,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全然不顾高温酷暑、身体不便,拄着拐杖来到了碑林法院,专程为速裁庭的法官们送上一面“阳光法庭、公正天平、护法使者、史笔千秋”的锦旗,以表达对碑林法院公正司法的感激之情。

  董某某与其弟董小某共同创办了西安某医院,兄弟二人就医院股份、房屋产权等事宜签订协议书,其后二人在履行协议过程中产生纠纷。双方就上述协议多次提起诉讼,历经中院一审、省高院二审及最高院再审程序,争议颇多。 2018年8月10日,董某某再次因协议中股权争议将董小某诉至碑林法院,要求其履行协议内容。该案由原审监庭转至速裁庭进行审理。鉴于该案案情复杂,原、被告对立情绪严重,争议突出,速裁庭主审法官李新元为妥善解决纠纷、化解矛盾,耐心查阅案卷、审查证据、就案件事实进行深入调查、细节推敲,多次组织合议庭成员进行集中研判,最终作出公正裁判。判决后,双方均息诉服判,未提起上诉。董某某向合议庭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锦旗虽轻,情意深重,它不仅承载着当事人对胜诉的喜悦,对碑林法院速裁庭法官们细致的工作作风、公正严谨判决的认可,更寄托着当事人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期望,激励速裁庭法官们走得更高、更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