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 举行中层干部任职廉政集体谈话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7 16:24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卫珊) 近日,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举行中层干部任职廉政集体谈话,35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参加。

  近年来,碑林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队伍思想根基不断夯实,司法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司法作风取得明显改善,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风采,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为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在中共碑林区委、区人大、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碑林法院党组严格按照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原则,遵循《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从全院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按照“五个过硬”要求,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多方征求意见,慎重研究决定,既坚持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人岗相适的原则,又综合考虑了干部年龄、知识、专业、能力、任职经历、工作业绩等因素,最终35名中层干部脱颖而出。

  集体谈话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翟全军主持。集体谈话前,首先举行了新任职中层干部宪法宣誓仪式,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涛同志领誓,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同志监誓。新任职刑事审判庭庭长贾曼莉和新任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薛刚作表态发言。随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牛建力同志进行了“碑林区人民法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及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开展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是干部选拔任职的必经程序,是勉励干部廉洁从政、公正司法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充分体现出组织对每位干部真正的关心和爱护。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同志在进行任职集体谈话中,希望同志们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以后,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院干警的信任和期盼,倍加珍惜现在的岗位和责任,严守纪律和规矩,筑牢防线,坚守底线,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用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回报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任职中层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宪法宣誓仪式和任职、廉政集体谈话,对大家既是勉励和鞭策,更是希望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党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政治,敢担当,强责任,提素质,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