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增强改革意识 提高审判质效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07 17:56 字号: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李涛)8月7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民一庭新任庭长马利群、副庭长刘彧、卢颖,组织全庭干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

  首先,三位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继续发扬民一庭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群策群力,共同奋进,将民一庭工作推向更高台阶。马庭长表示,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庭干警齐心协力提高结案数量和质量,提升法律文书上网率,杜绝超审限案件,提高庭审直播数量,全面完成岗位目标责任制任务。

  随后,全庭干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实施意见》。马庭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理解掌握核心要义,强化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切实把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中,使《条例》真正成为全庭干警的基本常识、工作习惯和职业遵循。在今后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思想认识,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明确司法责任制改革方向,深化“繁简分流”,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要增强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