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文艺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创文主题系列“代表视察调研月“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0 16:47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张瑾) 按照区人大关于开展“代表视察调研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文艺路街道人大工委充分结合此次”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于8月19-20日两天,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以工作室为单位,开展三场创文主题视察调研活动,共有17名代表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以优化整合、务求实效为着眼,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严格活动标准,采用“3+1”的活动组织形式,从认识到实践,使各位代表对于创文工作有一个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3”个点位——以点扩面把握全局

  3场调研分别选取辖区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宾馆饭店、公共文化馆等6大类共计9个检查点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每场调研集中视察3个点位,代表们在全面了解各单位创文工作进展的基础上,按照街道人大工委下发的相关创文督察要求进行逐一检查,对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各单位查漏补缺,真正将视察调研工作落到实处。

  1.宾馆饭店类

富海都大酒店

  2.大型商场类

李家村万达广场

秋林公司

华清广场查看商场志愿服务岗情况

       3.大型超市类

 

  4.银行类

  5.公共文化馆类

  6.校外培训机构类

  “1”场座谈——以谈助创协同参与

  针对3场调研内容,组织各位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会上,街道文宣办及社区书记分别就当前创文工作进行了介绍,各位代表结合调研活动谈感受、谈认识,并对此次调研活动和辖区开展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代表们一致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当前城市建设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加入到践行文明,倡导文明的“创文”队伍中。

  此外,文艺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白党宏还带领全体代表集中学习了碑林区上半年政情通报会文件,并对下半年人大工作进行安排。

雁北社区座谈交流
华清广场座谈交流
文北一社区座谈交流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