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打造文旅文创品牌,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2020年碑林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1 16:18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唐照滢 )8月21日,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2020年碑林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打造文旅文创品牌,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宣传推介、主题对话等环节,充分展现了碑林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以‘文化+’‘旅游+’为导向,碑林区探索出了多业态跨界发展的文旅产业,积极推动构建以历史文化旅游为延伸,商务楼宇、特色街区、民宿旅游等特色产业融合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郭健在致辞中讲到,文旅融合是茶文化进一步推广发展的新机遇,自碑林区茶文化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茶主题活动,在弘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碑林打造文旅文创品牌,为茶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把脉支招,谋新篇开新局。

  在论坛活动现场,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裕兴重茯茶展览馆、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碑林区民宿联盟、碑林区楼宇经济发展联盟等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文化、旅游、茶的历史与发展等主题,结合碑林发展文旅特色产业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主旨分享,为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建言献策、聚势赋能,积极推进碑林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