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碑林区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5 17:11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郝国良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上午,碑林区残联在柏树林街道开通巷社区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社区居民残疾预防意识。碑林区残联副理事长王艳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碑林区残联联合西安爱尔眼科医院、陕西卓恩康复中心、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陕西新爱心理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天成元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市东方医院、西安弘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安市法律援助中心、柏树林街道残联共同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残疾预防、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台、义诊服务台、视力检测服务台、心理咨询服务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儿童康复知识,免费测量血压,进行视力及眼底病变检查,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现场为40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为52名群众开展视力及眼底病变检查,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彩页1000多份,心理健康书籍百余本。

  碑林区残联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LED屏播放《残疾预防公益宣传片》和《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动画片》,利用横幅、展板、宣传彩页等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提高公众对残疾预防的认识,营造了关心、关爱、帮助残疾人良好氛围。

  此外,碑林区残联结合西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了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调查,并发放创文宣传页。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