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开展西安市暨碑林区2020年爱国卫生日活动主会场宣传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5 17:55 字号:

  

    碑林融媒讯 (图文王雁飞 郝康旭)配合全市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西安市暨碑林区爱国卫生日宣传活动今天(8月25日)在李家村万达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市爱卫办、区上领导刘其智、侯东学、柳春林等在现场引领宣传活动。12家医疗卫生机构、4家病媒生物防制公司、公安、交警、城管、街道工作人员、文明单位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以文明健康宣传、志愿者服务活动、病媒生物消杀、义诊咨询、健身舞蹈汇演为载体,各参加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义诊、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市容整治、园林绿化、食品安全卫生、环境保护等知识;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区卫计监督所和各卫生服务中心耐心解答市民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并进行免费义诊、健康体检活动;区爱卫办、病媒消杀公司免费为市民发放防治有害病媒防治药物。

  今天的活动,碑林区除李家村外的主会场还设立了7处分会场,共摆放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1.2万余份,宣传环保袋3000余个,免费发放粘鼠板、灭蟑胶饵等病媒消杀药械3600余份,免费接受健康体检50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1600余人。

  通过爱国卫生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卫生创建的意识,提升市民的文明、健康素质,依靠社会治理、社会宣传的“大处方”,保障市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