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8-25 21:10 字号:

  碑林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力度,8月25日下午,碑林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刘玉,区委网信办主任李原渊,全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宣传、网信等35家重点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碑林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全市 统一安排 ,以严厉打击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深入扫除消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坚决打击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行动为抓手,有力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对全区“扫黄打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扫黄打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要自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将“扫黄打非”工作抓实抓细,建立健全工作体系,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切实扫除文化垃圾,为碑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夯实“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要积极实施“清源”“固边”“净网”“秋风”“护苗”等五项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政治性有害信息和出版物,有效整治非法宗教出版物制售传播活动,重点加强对互联网以及学校、宗教场所的排查。要落实主体责任,管住守好关键环节,不断加强阵地管理、环节管理和市场监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文化环境。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要及时梳理汇总工作情况,主动补齐工作短板,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行政管理和行业规范,落实好主动处置、及时上报、配合查案等工作要求,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动员并发挥群众力量,做到监督群众化和监管无盲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