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省市文明办深入碑林区铁五小学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07 14:47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石娟 郝宏宇)9月6日上午,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创建处副处长李进,西安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辉一行深入碑林区铁五小学检查指导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碑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洁,区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宿传琴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教室、校史馆、心理辅导室、道德讲堂等部室,对学校整体环境、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听取了学校创建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学校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创建工作重视程度高、文化建设氛围浓厚、思想道德建设特色鲜明、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师德建设举措有力。

  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要在认同认知上下功夫;二是要在融合融入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培养典型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宣传氛围上下功夫。要求学校进一步认识新时代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紧扣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我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照检查组反馈意见,立行立改,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落地落细落实,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切实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