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纠纷E解,矛盾E调 碑林法院一站式解纷进行时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07 15:59 字号:

  碑林融媒讯 ( 通讯员 郑毅 )近日,西安碑林法院特邀调解组织陕西明萌律师事务所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在线调解工作室调解员王瑾律师约双方当事人到明萌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

(碑林法院特邀调解员王瑾律师给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原告在收到赔偿款后及时提交撤诉申请书,经调解员王瑾调解,案件在诉前成功化解。

(诉前调解成功,当场给付,原告申请撤诉)

  近年来,碑林区法院高度重视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努力寻求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之策,由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广泛吸引律师、行业专家、商会、仲裁、工会等社会力量参与诉前化解矛盾工作,启动“远程视频调解+在线司法确认”,由定分止争向诉源治理转变,聚力提升多元解纷实效,民商事收案数已呈现拐点。碑林法院全面深化落实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有效整合社会解纷资源,为当事人减轻诉累,为法院审判工作做“减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碑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