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共青团碑林区委开展“迎十四运 创文明城” 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0 10:43 字号:

  共青团碑林区委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

  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用实际行动复制推广“六常工作法”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张哲琦)“您好,请问您对咱们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大哥,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吗?有啥烦心事就告诉我们啊。”敲开居民家门的团碑林区委机关干部问道。

  近日,团碑林区委机关全体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组成的“创文服务队”走进碑林区文艺路街道环南路社区,入户开展“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创文服务队”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认真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指导市民填写《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耐心倾听社情民意,征询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创文服务队”志愿者们对小区内的垃圾、杂物、杂草及公共区域内的烟头、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扫,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悉,共青团碑林区委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复制推广常听群众口中言、常扣百姓家中门、常解身边小矛盾、常述邻里街坊情、常替儿女尽孝心、常为困难群众送真情的“六常”工作法,将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助力文明社区建设。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