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0 10:44 字号: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郑佳怡 ) 9月9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关于《中共碑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的请示,听取了我区“四个集中活动月”和小区院落保洁全覆盖常态化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创文工作、社区基层基础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其智主持。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要矢志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下硬茬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强宣传,用好辖区革命遗迹,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要求,要把握大势,用好重大机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突出重点,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全区商贸优势和资源,不断优化公共服务效能和质量;要高质高效,做好规划编制,聚焦工作实际,坚持开门问策,高标准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强化责任追究,依法开展审计,维护制度权威,助推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视程度,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既保一方发展,又护一方蓝天”的职责。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的正确方向,强化法治意识;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各项工作,提前规划八五普法工作;要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在创文工作中紧密结合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十项清零、十项整治、十项惠民”攻坚方案,了解创文工作节奏,把创文的基础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再聚焦全区各部门力量,保障创文工作在服务、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取得实效;要再精细创文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实招创碑林特色亮点品牌;要再提升创文工作标准、氛围和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得高分。

  会议强调,要实现“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全覆盖,对走访中收集的问题建立台账、梳理检查、及时回访;以“五个到位”构建社区基层工作新格局,党建引领到位、队伍建设到位、经费落实到位、阵地建设到位、机制运行到位,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碑林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