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云上解码西安新颜 外媒记者探寻千年古都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1 08:47 字号:

  

    碑林融媒讯(图文/视频 顾锦哲 王雁飞)9月10日下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主办,碑林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承办的“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的首个西安国际推介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城市推介活动以纯线上形式向全球直播,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马来西亚等20个国家,29家主流媒体在线进行主题参访。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锋,西安市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分别代表西安市,碑林区和浐灞生态区做了详细的推介。

  刘新锋在主题推介中表示,西安是亚欧大陆桥的重要通道,如今的西安正在全面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期待大家能够相约十四运,共同感受古长安和新西安的开放与包容、创新与精彩!

  碑林区整合了旅游资源,教育资源和科研资源,以高质量发展之基全力构筑经济核心增长极、创新驱动新高地、丝路文化会客厅,碑林区彰显着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光荣与梦想。

  “西安市碑林区近年来深入实施‘文化+’‘旅游+’‘科教+’战略,不断激发经济内生动力,我们期待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卢光文通过外媒记者向全球网友发出邀请。

  作为本次推介会上另一重磅区域,西安浐灞生态区在推介会上让大家看到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西安绿色时尚新风。

  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 徐琳在回答外媒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碑林举办了‘盛世碑林·翰墨飘香’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丝绸之路上的魅力碑林、意大利国际合作博览会等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充分展现碑林特色。”

  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文旅局)主任张燕也向外媒记者们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得天独厚的滨水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着各类大型文旅项目纷纷落户浐灞,体现出浐灞“生态+文旅”的独特标签。

  外媒记者在直播中多次用“Amazing”“Beautiful”等词汇来表示自己的感受,经过这次推介,他们了解到西安是一座历史厚重、文化资源丰富、创新潜能巨大的城市。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亲自到西安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但是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还是看到了这座城市的精彩之处,对于碑林、浐灞更是充满了憧憬,希望在全球疫情得到控制后能够第一时间来到西安,亲自到这些地方实地采访。

  据悉,此次“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系列活动之西安国际推介日活动只是陕西在后疫情时代面向国际宣传推介的第一步,接下来会有更多城市和地区加入其中进行推介。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