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汉中市民政局考察碑林社区养老工作

来源:碑林民政 时间:2020-09-15 11:01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王艳)  近日,汉中市民政局一行10人来到碑林区南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考察社区养老工作。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王大力及碑林区民政局副局长戴守江陪同考察。

  在南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区民政局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碑林区创新的“一核四驱”养老服务模式和“碑林区城市15分钟养老服务圈”相关情况。

  随后考察组实地参观碑林区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的“掌上养老院”信息平台、医养结合服务、中央厨房运营等社区居家养老工作。

  碑林区依托区级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联手阿里巴巴、拼多多两大商业巨头,引进国家北斗系统,采用“互联网+”技术开发了“北斗关爱”APP手机端服务平台。2019年3月,该服务平台以“碑林区掌上养老院”为核心动力,打造陕西省首家智能化“掌上养老”。围绕碑林区“城市15分钟养老圈”,开展“线上信息云+线下养老上门服务”,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行、助乐、助买和生活助急等“八助”服务,使“嵌入式养老”真正深入社区。

  汉中考察组对碑林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碑林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模式走在时代前列,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汉中市将充分借鉴碑林区社区居家养老的宝贵经验,促进当地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