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走出去 动起来 碑林区深入推进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5 17:21 字号:

  碑林融媒讯 ( 通讯员 张哲琦 )“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近期全市都在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信大家也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有所改善。今天,欢迎大家对我们如何更好的建设文明小区谈一谈意见建议。”近期,碑林区各街道、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走进小区院落,走到群众身边,积极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

  钟楼社区:“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得到群众好评

  近日,碑林区南院门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党员干部来到钟楼社区组织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主题活动。“最近大家提出希望能够举办传承好家风的活动,今天我们就专门来到社区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南院门街道办事处主任张远说道。

  活动期间,张远同志带着工作人员向大家分组宣传良好家风家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十四运”等相关内容,并向群众送去了《文明城市知多少文明从我做起》宣传彩页和“良好家风”书签等宣传用品。

  大家热热闹闹的坐在小区院内,聊聊家风,讲讲家训。辖区群众纷纷表示:“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成方圆。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更是引导少年儿童努力成为德才兼备之人的关键。”

  曹家巷社区:志愿服务持续升温

  近日,碑林区委统战部和碑林区妇联的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院落网格员联合组成的“创文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为居民送去创文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和进展。

  此外,“创文志愿服务队”还在部分小区院落的醒目位置张贴“15分钟便民生活圈”示意图和家风家训海报,向群众讲解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规范等相关内容。居民群众围在一起,议论着:“我们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变,几乎没有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了。通过你们的讲解,我们也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我们愿意主动参与。”

  碑林区市民中心:“创文”调查进大厅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积极营造“创文”的浓厚氛围,碑林区市民中

  心全体工作人员征询办事群众关于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发放“创文”调查问卷。

  在“零距离”交流期间,工作人员争做“宣传员”,细致引导群众逐项填写问卷并现场答疑解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传播文明和引领风尚的重要意义,鼓励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我市创文工作。办事群众表示“城市是大家的城市,文明需要人人参与和人人维护。”

  通过问卷调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主人翁”意识,为“办精彩十四运做文明西安人”赢得了更多的理念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