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市二十六中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6 10:30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杨倩)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使“精准普法”不断深入,9月14日,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名校+”教育联合体在全校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民法典伴成长》。她强烈呼吁同学们要学法,懂法,敬法,守法,共同携手让法制建设的美好蓝天永驻我们的生活家园。

 

  政教处主任许亚红为全体师生带来民法典知识普及。她强调“要成才先做人,要做人须守法”,要求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庭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言行。

  高二三班吴以、高三五班胡景远两位同学慷慨激昂地朗诵诗歌《盛世铸典》

  各班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由浅入深地学习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结合与学习、生活相关典型案例,学以致用。同时观看了《当哪吒遇上民法典》,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并对民事行为能力、赠与、不当得利等民法概念有了深刻的认知。

  通过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学校积极号召同学们争做民法典宣传小先锋,使全体师生不断增强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