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召开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管理培训会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6 16:50 字号:

  碑林融媒讯 ( 通讯员 董飞 ) 2020年9月15日,碑林区食安办、区卫健局共同举办了“碑林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及生活饮用水管理培训会”。碑林区各托幼机构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碑林区食安办安排业务骨干,以“校园食品安全没有客体”为主题,在综合分析碑林区校园食品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分工,从多个维度详细讲解了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并从区食安办以如何发挥好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切入点,重点讲述托幼机构负责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求负责人要关注师生饮食健康,做好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统筹管理工作。

  随后,针对碑林区幼儿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实际,区食安办着重强调了的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员的责任,以《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为主线,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过规范》为核心进行相关知识讲述,尤其是要求落实生熟食物的分开储存,当餐食物留样和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工作。针对托幼机构的总务和采购人员,碑林区食安办详细讲解了购进的食材要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健全食品安全追溯机制。在说明餐饮操作规范和流程时,碑林区食安办要求严禁制售冷荤凉菜;严禁外购即时冷食;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发芽土豆、鲜黄花菜、豆浆等高风险食品。最后,碑林区食安办要求各托幼机构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预警、早处置、早报告。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操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碑林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形成人人守规则,统筹抓安全的良好氛围,为碑林区儿童的食品安全保障筑起了坚强的堡垒。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