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奏响“说家风、唱家风、写家风”文明家风曲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8 18:29 字号:

  迎十四运传好家风创文明城

  碑林区奏响“说家风、唱家风、写家风”文明家风曲

  碑林融媒讯 ( 图文/视频 顾锦哲 王雁飞 ) 为了更好地宣传家风家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18日下午,碑林区妇联携手区文联、东关南街街道、曹家巷社区在区委党校举办“迎十四运,传好家风,创文明城”活动。

  为了提高居民对“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指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现场参加活动的200余名群众收到了碑林区妇联赠送的特别礼物——家风礼包。区妇联工作人员在主席徐龙珠带领下面对面向群众普及家风家教知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教育专家赵卫老师从专业角度宣讲,如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通过小家的和和美美带动邻里之间友好相处和整个社会的文明和谐。

  辖区卜海军、付春香两个家庭代表,从自身和睦、温馨、幸福的“小家庭”出发,讲述她们的家风故事,真挚感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活动现场为她们两位传承好家风的家庭典范,赠送了家风家训的名人题字。

  碑林区振兴路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带来了精彩的情景剧表演《中国好家风》拉开了唱家风的帷幕,宣传家庭美德,使之融入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争做幸福家庭。

  碑林区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精神传统,家风文化渊源流。主办方立足碑林独特文化优势,邀请了陕西省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碑林书法家协会主席郑博文等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古今名人家风家训,赠送给参加活动的群众,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四运盛会,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大西安”共同努力。

  碑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区妇联主席徐龙珠,东关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峰,办事处主任党江林及群众代表近200余人参加。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