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最高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到碑林法院调研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8 15:00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郑毅)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钱晓晨一行到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晓峰,立案庭(申诉审查庭)庭长高延文,碑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琳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平台及各个功能区的运行情况,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该院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诉调对接、信访接待、送达保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诉前调解、一站式建设工作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先观看了碑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宣传片。随后,碑林区法院院长张琳明汇报了该院一站式建设情况、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情况、案件特别是民商事案件下降情况及一站式建设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钱晓晨对碑林区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碑林法院在推进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碑林法院已经具备了“一站式典型示范法院”的雏形,建议陕西法院以碑林法院为典型,全面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希望碑林法院在全国100家一站式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探索,不断提升一站式解纷工作水平,按照最高院三个100%和一个60%的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站式典型示范法院”。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