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政协开展丰富多彩的“委员活动日” 活动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1周年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1 14:21 字号:

  碑林融媒讯(图文 顾锦哲 王雁飞)在人民政协成立71周年之际,碑林区政协以“迎十四运,创文明城”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委员活动日”活动,充分彰显政协委员心怀使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特殊作用。

  在9月21日举行的“委员活动日”启动仪式上,区政协主席柴跟科要求:政协委员要胸怀一种使命、担当一份责任,展示一份自信、凝聚一个共识,坚定一个信念、彰显一种情怀,为碑林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是贯彻中央以及省市指示精神,继承政协优良传统,积极履行政协参政议政职责的有力举措,也是把政协履行职能推向基层、推向社区、推向广大人民群众、使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凝聚各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手段。

  这次“委员活动日”的主题是“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根据活动安排,区政协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委员们开展慰问困难群众,举办专家义诊、送科技进社区、送医送药等特色活动,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充分感受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为方便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每个街道政协工委都设立了“委员工作室”,搭建委员听取群众心声、收集社情民意的“前言哨所”,促进政协委员与基层群众协商议事。

  21日当天,碑林区八个街道办事处同步开展了听民声、察民情,迎盛会活动,通过召开街道经济工作座谈会、创文入户走访、中秋慰问、现场体验文明引导工作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委员活动,将“委员活动日”推向高潮。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周格杏、孔维岳、惠鸣等参加了活动并为各个街办“委员活动室”授牌。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