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法院宣讲《民法典》系列活动之走进中小学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2 15:15 字号:

  以法典之名义 呵护少年的你

  ——碑林法院宣讲《民法典》系列活动之走进中小学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贺小宁  段秀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配合碑林区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周活动,近日,碑林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杜飞及法官周伟先后到碑林区雁塔路小学、永宁小学、振兴路小学及西安市铁一中学宣讲《民法典》。

雁塔路小学宣讲剪影

  永宁小学、振兴路小学宣讲剪影

  

  铁一中学宣讲剪影  

      在宣讲活动中,法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民法典与小明的一生”的故事,从胎儿利益保护、高空抛物到校园安全,从被宠物咬伤怎么办、玩手游大额充值如何返还到见义勇为被讹怎么办,同学们或捧腹大笑、或认真做笔记、或积极抢答,整个宣讲活动在轻松、活泼、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一次宣讲活动打开了一扇关于民法典的窗户。通过宣讲,引导青少年了解到民法典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是“公民权利的宣言书”,有利于进一步弘扬自由、平等、公正、诚信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深入人心。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