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黄河歌谣》亮相黄河流域舞台艺术展演展播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3 10:51 字号:

  “你知道天下黄河及几十几道弯,几十几道弯弯里有几十几只船”随着一声声深情悠远的陕北民歌在西安陕北民歌大舞台唱响,由文化和旅游部联合黄河流域9省区举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将于9月23日晚正式亮相西安。

 

  本次展演活动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1周年之际举办,是广大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积极开展黄河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的阶段性成果集中展示。

  作为陕西省的黄河文化代表剧目,《黄河歌谣》情景歌舞剧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赵季平担当总顾问并亲自指导,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词作家尚飞林总策划并总监制,由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原陕西省歌舞剧院党委书记王宏任总导演,两代“西部歌王”王向荣和杜朋朋共同领衔主演,据出品人陕北民歌大舞台总经理刘德明介绍,《黄河歌谣》一路走来,经历了5年时间的创编和修改,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工程,也是西北音乐节的金奖剧目,这里面凝聚了陕西文艺工作者对黄河文化的不断追寻和探索,是三秦儿女对黄河母亲的一次深情歌唱。

  《黄河歌谣》以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为主体,由陕北青年水灵和俊生的爱情故事展开,见证了历史的发展进程。在深沉热烈不失现代气息舞美艺术中,配以纯正的方言腔调和质朴的历史场景,现代舞台艺术与传统民歌文化充分结合,真实地再现了黄河儿女下求索追求幸福的生动场景,浓缩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

  本次展演展播活动将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线上网络展播”的方式同步开展。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