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强队伍 壮根基 守正创新办好思政课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5 15:09 字号:

  碑林融媒讯 ( 通讯员 李为华 林佳)“九月江山如画,学子抒壮志!当我走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我听到,稚嫩童声齐诵《少年中国说》;我看到,甘心奉献的教师点燃青春壮志;我感受到,思政课正迸发出铸魂育人的强大动力。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时代呼唤更多可信可敬、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我骄傲,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交大附中思政课教师汪梦媛在碑林区“我骄傲,我是思政课教师”主题演讲活动上自豪地说道。

  碑林区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狠抓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这一关键要素,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全区现有专职思政课教师200余人,其中,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学科带头人2人,陕西省教学能手10人,西安市教学能手20余人。举办“弘扬主旋律 传递真善美 上好思政课 为国育英才”主题活动。组织160余名思政课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明确讲好思政课“八个统一”要求,努力达到“六要”标准。启动“思政课教师阅读工程”。分别为小学、初中、高中教师列出涉及教育、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等内容的书目数百本,通过深入开展读书活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拓宽教师知识面,提升综合素养。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列支专项经费,用于开展教师培训、教研提升、学科建设等活动,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线上培训、专题研讨、学科教研等业务提升活动。深入开展区级“思政课大练兵”。分阶段,逐级实施校级、“名校+”级、区级大练兵,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打造30名区级金牌思政课教师。同时,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帮助思政课教师研课磨课,着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思政金课”。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碑林区将持续聚焦思政课队伍建设,通过加大思政课专职教师招聘力度,深入开展教研培训,开辟“思政课教师研修基地”,改革思政课教师评价机制、加大思政课教师激励力度等系列举措,全面培养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思政课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