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马厂子社区开展双节“扶贫帮困”慰问活动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7 17:00 字号:

  碑林融媒讯(通讯员 文丽坤)2020年9月27日,马厂子社区携手西安广仁寺慈善功德会开展双节慰问困难群众帮扶活动。长期以来,西安广仁寺慈善功德会与社区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秉着着慈善、公益、大爱的奉献理念,我们经常联合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一直是社区志愿实践活动的友好合作伙伴,本次双节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更是鼎力支持,把慈悲苍生,悯怀贫弱,扶贫帮困的大义善举弘扬开来。

  落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政策一直是我们基层社区重点工作之一,社区党支部也一直心系困难群众,实施一户一策,根据困难户实际落实精准帮扶政策,认真落实好最低生活保障措施的前提下,多方组织社会各界开展爱心慈善活动,实施帮扶,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早日帮他们走出困境,早日脱贫。此次慈善活动分别慰问了辖区的三位高龄困难老人和两位低保老人,以及两位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其中一位困难群众更是社区重点帮扶对象,少年时期就患上了尿毒症,长期经受着病痛的折磨,疾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极度的困境,发生在李女士身上的经历是不幸的,但是我们却在她的身上看到了生命顽强,坚韧,不放弃、乐观、积极的精神,即使是长期在病床上度过,但是依然不放弃自我,总会在身体状况好些的时候,就在家做手工活,补贴家用,她经常对我们说:“虽然钱很少,但是这让我觉得自己不再是个只会花钱的人,也还算是有价值的,人生也不再是完全空白的。”很心酸的话语,可也很朴实地展现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人性光辉亮点,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今后,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保障作用,切实落实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去,让他们开开心心度过愉快的中秋国庆团圆节。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