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强素质,练精兵”碑林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警务训练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30 09:24 字号:

  碑林融媒讯( 通讯员 张旺 ) 近年来,随着审判庭开庭的次数和刑事被告人的提押数量迅速增长,对法警大队全体干警开展警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警队人员的安检、押解业务技能,法警队认真组织警队人员进行安检、押解技能训练。

  近日,碑林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法院十八楼刑事审判大厅,举行常态化警务技能训练活动,大队长李媛,副队长陈卓,中队长张波,权宝科,史小虎,刘翼组成评分小组,对大队下辖四个中队按五人一组进行分组考核,并有幸请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靳科长莅临指导,对警务战术动作进行讲解、点评。

  参训司法警察刻苦训练,个个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士气高昂,充分体现了碑林法院法警的精神风貌,并得到了中院领导的高度赞赏。

  训练目的,一是强化警队人员战术意识,强调警队人员在安检、上铐、上脚镣、押解的过程中必须按操作规范执行。二是进行上铐、上脚镣松紧程度训练,通过训练,确保手铐、脚镣使用安全。三是提高安检业务水平,增强便民服务意识。

  通过警务技能训练,进一步规范了安检、上铐、上脚镣、押解的动作标准,大大提高了警队人员的业务技能,有力地保障了刑事开庭工作的顺利进行。

  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守卫者,是维持法庭秩序、防突处突、捍卫法律尊严的重要力量。

  一直以来,碑林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日常训练不动摇,积极开展各项警务职业技能训练,力图将司法警察日常训练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确保了法院日常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