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创造幸福 感悟人生——石梁的幸福生活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2 11:38 字号:

     当很多的人把幸福理解为生活条件的改善,物质需要的充足时,西安信安保密技术研究所所长石梁却对“幸福”二字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这些话,既是石梁所追求的人生目标,也是这些年来他努力创业历程的一个很好的总结。

    石梁,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校军官,曾经是我国神舟飞船回收部队的一名优秀干部。很多人羡慕他的从军生涯和美好未来,然而在2004年他39岁时,他却做出了令很多人不解的决定——退伍转业,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以他的资历和级别转业到地方后,完全可以在政府机构安排一个处级职务,而他放弃了这一切,选择了自主择业,希望靠自己的打拼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用石梁自己的话说,他做出这样的决定,想法很简单,就是为了自由。

    后来的事实证明,在石梁的心目中,自由就意味着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事业。

    转业之后,石梁便开始追逐他的“自由”梦想,先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在高新区的一家科技公司度过了两年的时光,这段时光对他之后在保密、安防和军民融合等领域的业务拓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启蒙作用,因为他看到了高科技在民用领域的广阔发展空间。在这之后,他顶着来自家庭和周围环境的各种压力,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选择了当时并不为人们重视的保密安防领域,用从朋友处借来的5万元起步,一步一个脚印的做起来,与大多数创业者相同的是,他起早贪黑、吃苦耐劳,四处求人、忙于推销,而与很多人不同的是,石梁始终保持一种自信,积极进取学习,不断调整心态。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自豪的说,我的创业之路还是比较顺利的。这既是他的创业经商态度,更是他的一种深刻的人生感悟。

石梁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上,一边做好经营,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从保密培训到保密产品研发、从安防设施装配到安防系列产品的推出、从军民融合产品开发到军民融合系统理论的总结完善,从人才培养到人才素质的塑造,他的思想世界里,永远都充满着激情,都融合着理论的创新。与他接触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叹,他是一个企业家,却在更多的时候像是一个学者、哲人。

    石梁的日常时间表总是排的满满的,除了安排好研究所的日常事务外,很多的时间他都用于给军队企业、学校、科研院所授课,他说:“我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却很充实,开心,因此晚上倒头就睡,从未失眠过”。他的《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和信息保密》、《军民融合发展中的保密创新管理》、《用价值点亮人生》《走出人生误区,做一个幸福女人》、《马斯洛需求理论助力企业管理》等课程,既涉及安全保密、网络防护、军民融合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涵盖人生、哲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多个学科,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厚重的人文关怀,既让听课者在专业领域大开眼界,更是在心灵深处得到洗涤,目前,他已在全国各地授课近千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