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要闻  今日头条  身边感动  街道播报  家住社区  走进直播间  政法在线  微视频  教育  行走碑林  文旅融合  碑林视频  图片新闻  碑林故事  党建新闻   文苑风采

碑林区十三项非遗项目 列入西安第六批“非遗”代表性项目

来源:碑林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13 14:35 字号:

  

    碑林融媒讯 ( 通讯员 刘陈洋子 ) 日前,在西安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碑林区就有十三个项目名列其中。

 

  本次碑林区入选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十三个项目,分属五大类,其中,陶埙演奏技艺为传统音乐;关中灯影戏、杖头木偶戏为传统戏剧;刘氏八卦掌、赵传杨氏太极拳被列入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秦腔脸谱、碑林布糊画列入传统美术;古琴断纹髹漆技艺、戏曲帽盔制作与箱倌技艺、关中葫芦制作技艺、传统陶俑绘制技艺、窦斌记松花蛋制作技艺、碑林皮影刻制技艺被列入传统技艺。

 

  入选的项目是碑林区传统文化的瑰宝,具有突出的代表性,突出碑林符号,彰显文化魅力。碑林区文化馆馆长王敏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工作,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碑林故事,助力国家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

编辑:孙苗苗



主办: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电话:029-85356123